如何短時間進步的絕招,請點我↑

服務包含:基隆物理家教(基隆市物理家教)台北物理家教(台北市物理家教、新北市物理家教)桃園物理家教(桃園市物理家教桃園縣物理家教),新竹物理(新竹縣物理家教)、桃園物理家教(桃園市物理家教)、臺中物理家教(臺中市物理家教)、臺南物理家教(臺南市物理家教)、高雄物理家教(高雄市物理家教)、苗栗物理家教(苗栗縣物理家教、苗栗市物理家教)、彰化物理家教(彰化縣物理家教、彰化市物理家教)、南投物理家教(南投縣物理家教、南投市物理家教)、

雲林物理家教(雲林縣物理家教、雲林市物理家教)、嘉義物理家教(嘉義縣物理家教、嘉義市物理家教)、屏東物理家教(屏東縣物理家教、屏東市物理家教)、

宜蘭物理家教(宜蘭縣物理家教、宜蘭市物理家教)、花蓮物理家教(花蓮縣物理家教、花蓮市物理家教)、臺東物理家教(臺東縣物理家教、臺東市物理家教)、澎湖物理家教 (澎湖縣物理家教)、金門物理家教(金門縣物理家教)、(福建省物理家教連江物理家教(連江縣物理家教)、(福建省物理家教

狙擊手物理,保證有效。

性別:男
學經歷:
高中:嘉義高中
大學:彰化師範大學物理系
研究所:中央大學物理所(應屆唯一1.5年拿到碩士學位)

103年以前於普台高中任教

目前為專職家教老師
教學經驗:
10
年經驗(含一對一、一對多)
家教內容:高中物理、國中理化。

 

目前從學校的正職教師轉換專職家教老師,因為在現有的教育環境下不容易實現自己的教學理想。

現在的教育環境,比較像”餵”知識,而不是”教”,希望學生能學會這個學會那個,使的學生就像被灌食一樣,大量片段的知識把腦袋給充滿了,不只學生很辛苦,老師也”餵”的很辛苦。

我一直堅信,學習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當每個人學會新事物時,都應該是開心的。所以我也一直努力朝這個目標前進,讓自己的學生能夠享受學會新知識的喜悅。所以學生們都滿喜歡我的課程。因為我會讓他們了解他們在學什麼?能怎麼用?還有趣味性在哪?

目前的學生不多,在用心指導下,所有的學生在課業上都有進步(進步最少的也有二十分)。以前的教學經驗告訴我,大約需要一次段考的時間,就看的到成果。

心願:

上課並不只是為了教學生知識,而是希望幫助學生成為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所以除了課內的知識外,還會補充一些課外的科學知識(ex:美國的科技與德國的精密技術,對科技的影響及貢獻…)。也會分享一些小故事,使學生了解一些道理(ex:要尊重他人的想法、父母親的辛苦與偉大…)。

我希望能帶給我的學生一個觀念:

「知識最大的用途是用來喚醒智慧的。」

 

我常跟學生分享的一則小故事:

給猴子一根香蕉和一個金條,猴子會選擇香蕉,因為它不知道金條可以買來千千萬萬的香蕉;

同樣的,給一個人一個金條和智慧,大多人會選擇金條,因為他不知道智慧可以換來千千萬萬的金條;

所以,有的時候聰明的選擇會比努力更重要。

但~~努力還是很重要。

最近兩年的教學成果:

104年:

 

104年學測放榜,指導過的學生是南投有史以來第一位75級分的學生。

放榜後學生跟我說:謝謝老師!我不會忘記你的物理課的。

讓我很感動!  

 

學生就讀學校:衛道中學。

年級: 高中二年級

科目:高中自然組物理。

教學時間:103.12~now

成果:

物理成績從的59((第二次期中考)進步到96(期末考)。

 

學生就讀學校:光榮國中。

年級: 國中三年級。

科目:國中理化會考衝刺。

教學時間:104.1~now

成果:

理化3X分(第二次期中考) 進步成73分(期末考)。

其他學生的學習狀況都有分享在我的部落格喔。

部落格:http://oho0oho2.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想要發展遠距離家教呢?

前些日子回學校找教授討論要發表的paper時,教授的女兒要參加今年的大會考,但他很擔心妹妹的成績上下不定。因此想請我幫忙妹妹加強課業。不過因為我住台中,沒辦法長時間待在新竹幫妹妹上課。所以我就先過去幫妹妹上幾堂課,也教導妹妹如何準備大會考。之後就使用遠距離(遠端連線)的方法幫妹妹上課。幾次下來後,發現遠距離上課互動性並不會比較差。

 <strong>物理家教</strong>  

使用電腦上課可利用電子講義加上手寫版(手寫板可選用不同顏色的色筆來表達不同的時間),互動性並不會比直接面對面上課差。

 

而且還可以利用影片和動畫(圓周運動需要什麼力

月相與潮汐核能電廠(趣))來講解複雜的概念。

 遠距離上課    

而且妹妹平時如果有遇到問題的話,還可以用手機將題目拍起來。可以馬上解決,而不用將問題拖到下次上課才能問。幾次課程上下來,覺得遠距離上課的感覺和效果都不錯。所以希望能使用科技的力量來協助更多的學生。而不要讓距離成為學習的障礙。

不過遠距離上課也不是沒有缺點的。妹妹能使用遠距離上課主要是因為妹妹很喜歡上我的課。所以就算不在她身邊也能專心上課。但是比較好動的男生可能會比較容易分心。建議加裝視訊讓老師與學生互動。如果學生能專心上課應該就可以使用遠距離的方法來上課。

 

可以安坐家中就可以上課, 節省了不少的交通時間, 對學生與老師, 是一大福音。 現在正是個E化的時代,許多東西都朝向數位發展。其中當然也包括學習。人 們可以透過電腦和網路去獲得知識,而不必受到地理及時間的限制,所以,科技帶來的方便性是不容質疑的,而人們可 以選擇最適合他們的方式來學習,不管是透過教室或經由網路,選擇最適合的方式, 並愉快的享受科技所帶來的舒適吧。

 

鐘點:

1000/hr(一小時1000NT)ps:只有遠距離方案才試用。

聯絡方式:oho0oho3@gmail.com或0934-016529

部落格:http://oho0oho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理家教 物理 家教
    全站熱搜

    東沙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