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就讀學校:台中_文華高中。
年級:高二自然組。
科目:高二物理。
教學時間:106.01~now
成果:從3X分(第二次期中考)進步到60分(期末考)


這個Case的學生資質不錯(畢竟能考上文華高中,就有一定的水平),但物理是最弱的科目(高二上第一次跟第二次期中考都只有3X),所以家長請我過去幫忙,希望學生能在期末考時考好一點。以免被死當。學生事實上滿乖的,但是還是須要主動詢問題目內容有沒有問題。並從他的解題過程中注意他的問題點。進而協助學生解開疑惑。

方針:

上了幾堂課後,發現力宏是屬於比較沉悶的學生。上課時話不太多。

所以讓我比較擔心的一點是,怕他有些問題不太清楚但他卻不敢問。

因此我會主動觀察他的解題過程有沒有問題。有時候也會反問他這條式子的意義。

 

但是再慢慢協助與補充適當的資料後,成績就可以慢慢提升。

 

寒假時幫忙複習高二的拋體運動,與滑輪的問題。

高二下有些題目也會需要用到這部份的觀念。所以對整個高中物理來說算是很重要的兩個單元。。

 

 

一般來說建議不要在學生前面問學生的學習狀況如何。

因為這樣就算學生真的有些問題,老師也會不好意思當著學生的面講。

 

我喜歡鼓勵多一點責備少一點的教學方式(比較像美式教育)。

我的做法是讓學生先相信自己辦的到,再幫助他爬上去。

所以我不喜歡讓學生知道自己的缺點(這些缺點會成為他辦不到的理由和藉口),我會在上課時引導他,讓他在不知不覺中把洞補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文華高中 物理 家教
    全站熱搜

    東沙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