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上課

  1.  

這裡要分清的事 這裡的喜歡是贊許 認真找物理老師的優點 舉個真實案例 我一個女同學高中前兩年物理都不行 第三年遇到了一個英俊瀟灑呆萌無比的男物理老師之後 從此發奮學物理 每天勤懇地做練習冊和 認真聽講 最後 物理在班上第一 當然老師看她一直努力老師也對她比較重視 當她在老師晚修下班輔導去問問題時 老師也會主動和她分析她的物理試卷 到最後 她得到了老師的贊許 老師的門下也多了一位得意門生 雙喜臨門 因為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你會為了他優秀 這就是正確喜歡一個人的力量 採取正確的方式 會有正確又美好的結果 你覺得物理老師好 你聽課的時候就會覺得這堂課很美好你就會很認真去聽 沒有排斥沒有質疑的態度 會使課堂效率更高

  1. 要很重視對待 物理老師在課上的話可謂是每一個科任老師中最有含金量的話 因為他們每一句話都是解題的要點 每一句話都是他們的精華 所以我們要認真對待老師的每一縷思路 他們的厲害之處 就是他們長年累月的經驗讓他們強大 所以 我們就是要明白他們的思路 我們才能離物理學霸稱號更進一步 學習好物理的小朋友會邏輯更嚴密 思維更跳躍 注意力更集中 同時 語文水準會提高 數學算術能力會提高 其他科都會跟著有所上升 因為 物理題需要我們自己去分析 這是語文 物理題的計算一旦錯誤都會扣兩分甚至影響整個題目即沒有分得 這是數學 總之 物理很大賽(了不得)的
  2. 要認真聽講 認真做筆記 沒聽懂的就立刻去問 因為你現在不問以後只會更多問題更多連鎖麻煩出來的噢 但不是全程抄筆記 而是 把那些你沒聽過的你覺得很厲害的老師著重講的你覺得你容易不理解的 來做好筆記  關於提問 要明白的是我們不是要和老師在課堂上逼問式對話 不然課堂風氣都不好了 而是誠心誠意地提問

 

  1.  畢竟是想通的 做好學校的練習冊 熟悉好教科書 練習好套卷 就好了 學好物理會讓自己更優秀 物理或許難或許不難 但它就是你的弱勢 但是當你把自己的弱勢都能提上去的時候 你已經在那一個過程把自己變得越來越美好了 就像人們說 要小心瘦下來的胖子 因為 當一個人都能控制自己的嘴控制自己的身材的時候還有什麼做不到的呢 所以 當你都能把一個困擾你那麼久的科目困擾世人的科目都弄得風生水起的時候 你在這期間 克服了這麼多困難 鼓勵了這麼多次自己 耐住了這麼久的寂寞和痛苦 你已經變得越來越好了 
  2.   每當老師說要講某張試卷的時候 你會發現大家找試卷的時間都要幾分鐘 這幾分鐘 可以讓人懈怠甚至疲憊  長此以往還會形成一個不好的習慣 就是享受找東西 這樣並不好 如果提前拿出來或者很容易在與分類好的地方找到試卷 這樣的話 在別人找試卷的時候 你可以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時間先去看試卷內容先得到解題思維和疑惑的地方 可以大大提高課堂效率

 

  1.  很多人不明白這一步驟到底是為了什麼 預習又不能得到知識 當然 這一點並不是說是為了增加自己在課堂上的優越感 而是為了讓你自己知道你要學的是什麼 你的先思考會減少你在課堂上的反應時間 從而獲取更多思考時間和解疑時間

找到自己喜歡的學習方法

  1.  從做的各種資料中 把自己覺得好的易錯的難的都剪下來 正反面都有的 就把短的抄下來 可以是藍筆為題目黑筆為自己的解析 顏色分配就看自己心情 關鍵就是 製作好的筆記一定要每天看 不是一定要看 而是一定要每天都看 看到自己都要炸了看到自己都熟悉透了 都不能放過 一定要認真鑽研 

 

  1.  

文字與錯題相融合法  把課本或資料書上的概念也一併抄進筆記本內 概念和錯題交錯 可以增加閱讀的快感 減少視覺疲勞 這種方法和第一以及第四有交叉3

這是學長給我的意見 但是我還沒有使用 不過大家可以看一看 學長說 物理並不是難 而是需要多練 就像你背單詞一樣 你看多了幾遍就可以了 所以物理題也是 你多刷你就會明白了 其實我個人不贊同 因為 內容都不熟悉做多題目也沒有用 可是方法那麼多 大家實踐一下也不怕4

完全概念法 這一方法適合喜歡總結的同學 這個也是學習物理最踏實的方法 也是最高效的方法 就是把物理練習冊資料書課本都熟悉透看透 明白它的考點 明白它的解題思路和易錯點和易漏點 第一和第二和第四 這三種方法我都使用過 唯獨更贊成第四種 它耗時長 但是 它鑽研地深 更容易讓人記牢知識和掌握運用知識 並且 這種踏實的學習方法 也會升級到人的品格身上 值得點贊 這也是我學物理最得意時所用的方法 成功前的默默努力 一直問老師問同學 到最後 你的過程 都在為你的成功鋪路和點亮最亮的火炬 由於這種方式的筆記本在男票那…就展示不出來了…5

多問同學問題 因為你們年紀相仿 思路也會相仿 如果老師的思路你難以聽懂 可以聽聽同齡人的思路 

 

  1.  

不要頻繁換學習方法 儘量早點定下來 因為很耗人力物力財力精力以及時間 唯有長期堅持 才能看到好結果

學習之外的事情

  1.  學習物理並非是三四個月的事情 它需要我們長期積累好的解題思維 需要我們長期積累好的基礎知識 所以 不要氣餒 要繼續鼓舞自己的士氣 加油 

 

  1.  我的物理一直都是班裡第一 級裡一二三 所以光榮榜都有我自己 可是 我的名聲不是自己誇大的 是通過自己努力得來的 所以其他班的人都知道我物理好而不知道我逗比 自己班的人也開始頻繁來問自己物理問題了 這時候 不要驕傲不要自滿 而是更要努力地補給知識給自己 因為你回答的越多越知道自己的學習盲區還有什麼 不要停留在光輝時刻 而是應該繼續默默努力繼續創造輝煌 

 

  1.  

物理成績沒有上去不應該對老師過分抱歉或者生氣 物理成績上去了也不要對老師怠慢或者不怎麼去問問題 物理老師是瞭解你物理的人 你應該繼續努力 讓他看到 也讓你自己看到 

 

 

  1.  像你現在看這個就是在借鑒網友的物理學習習慣 通過比較和對比 可以知道自己學習習慣的不足 擴充自己的視野 

 

  1.  不要害怕嘲笑 很多成功者一路都在被人嘲笑 只要成功了 被人嘲笑過又何妨 感覺到學習吃力 更要努力學習物理 更要勇敢地去克服物理

幫助同學也是在幫助自己 答疑的時候其實也是在檢驗自己的解題方法和解題思路是否正規和正確 物理如果很牛掰可以撩妹或撩漢甚至男女通吃 也可以撩老師撩試卷 因為現在 物理科成了很多人的心頭所懼 所以當你物理很好的時候 你會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以及表揚物件 畢竟 我也曾經被老師誇過“物理很好的孩子都很聰明誒” 

注意事項

 

•    不怕物理 就能對抗物理
•    我寫這個花了我一個半小時 希望對大家有用 並且 戰勝物理
•    不能霧裡看物理 而要 悟裡看物理
•    要喜歡物理 因為wuli(我的)不就是物理
•    學物理的方法同時也是適用於其他科的 用心去學 用對方法去學 一定會有所收成

 

 

arrow
arrow

    東沙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