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對一學生總共有3名學生參加學測,指導期間約半年到一年。

成積分別如下:

 

學生就讀學校:台中一中

教學時間:105.11~106.01

成果:自然科從13級分(模擬考)進步到15級分(學測)

學生的成績上上下下的很不穩定。所以家長很擔心,花了不少的時間和學生溝通。希望找個老師來幫助他。

台中一中的學生,很聰明。所以學生吸收的速度很快。雖然時間很短,但還是讓他考出不錯的成績。

不過他是個聰明人,聽幾次後就漸漸有所改變了。

這次自然能拿到滿分,也算是爸媽的用心有了成果。

 

學生就讀學校:衛道中學。

教學時間:105.07~106.01

成果:自然科14(學測)總級分70

 

這位學生是重考生,爸媽希望他上醫學院。所以希望他重考一年,拼拼看。在用心的規劃利用不多的時間。也考得還不錯。

但這次學生地球科學方面錯比較多。所以導致沒有15級分。真的很可惜。其他3科也都差一點就15級分了。學生後來打算拼指考。希望能夠考上他心目中理想的科系。

 

學生就讀學校:台中二中

教學時間:105.01~106.01

成果:自然科從8分(模擬考)進步到12(學測)

這位學生,是中二中的學生。家長是認識的大學教授,因為高二寒假時,家長擔心他的理科成績一直不好,尤其事物理(事實上跟學校老師的教法也有關係)。所以拜託我去指導學生。我們一開始就先分析他的學習狀況。做調整。因為學生的底子不佳。教過的東西容易忘記。所以必須不斷的幫他複習。熟悉之後,自然就能運用自如。

教學一段時間後,我們就把重心放在學測。所以高三的內容就帶過而已。(因為學生的能力跟時間應付不了這麼多內容)。所以段考分數很不理想。而因為我的教學方法是跟著學測再走的(學測喜歡考簡單但是需要動腦思考一下的題目)。所以學生模擬考的分數也一直不理想。(模擬考的內容偏難,而且題目靈活度也比較不夠,一般只要題目多做,都可以考得還不錯)。所以他一直覺得學測自然可以考10級分就不錯了。但是我一直鼓勵他。不要灰心。跟著我走下去一定可以讓你看到希望的。果然學生在越接近學測前。模擬考的數也漸漸提升到10級分。考試前一天,我教他不用再讀書了,整理一下自己的參考書。看看他寫過的題目。讓他自己知道他是努力過的。給自己建立信心。最後上考場時也不要忘記考試前要上個廁所,整理一下心情。最後自然也考到了12級分。本來他父母最擔心的就是他的自然。後來自然科卻考的最好。學生的努力也總算是有看到成果了。

 

 

心得:

我覺得~~~聰明的學生真的比較容易教,也比較輕鬆.....。隨便教成績就能提升了。榜單也會比較好看。

(大部分的人都只看重75級分的人數,卻不太注重進步的分數)

但是,

就像我上面分享的內容一樣。程度好的學生。教起來沒什麼太多的感想。

但對於程度沒那麼好的學生。感想就很多。

而且分數幫他提升了不少,對他以後再選擇大學科系上也多了不少的選擇。

但是...真的需要較多心力。

但,結果好~~一切好。

今年的成果家長們都還算滿意。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測 自然 級分
    全站熱搜

    東沙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