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就讀學校:新竹市建華國中。
年級:國三。
科目:國中理化總複習。
教學時間:104.03~now
成果:預計從A(模擬考)提升到A++(5月大會考)


這個Case的學生爸爸是我的指導教授(冏),因為我在研究所的表現很優異,物理的觀念很正確清晰,而且聽說我教學很有效果,進步都很明顯,所以希望我能到新竹指導她的女兒,幫忙她做一個完整的複習。

方針:

一開始 小朋友聽到爸媽要幫她找家教老師,她的反彈很大,因為小朋友從來沒有補習,一直以來都是靠著自己讀,就可以維持不錯的成績,所以小朋友覺得根本沒有必要再找家教老師。不過學校模擬考的成績一直都起伏不定,大概在A左右,而且上次模擬考大部分錯化學,這次模擬考卻都錯物理(這是因為妹妹都是自己讀,所以對於知識的理解都是屬於一塊一塊的,沒有辦法把整個知識融會貫通,只要題目有混和到不同章節的觀念,或是出現她沒寫過的題目,她就會寫錯)。非常不穩定,所以我們教授才決定要找個人來幫她看看問題出在哪裡。

一開始先跟妹妹聊一下她現在的狀況和目標,並建議她該調整的細節與內容,補充她所忽略的部分。所以妹妹上完一節課後,就變得非常信任我,上完課後,我們教授跟我說,妹妹很喜歡我上課的內容與方式,所以願意配合我的安排再繼續上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 老師 物理 理化
    全站熱搜

    東沙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