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就讀學校:立人高中國中部
年級:國三。
性別:男生。
科目:國中理化總複習。
教學開始時間:105.12
成果:
模擬考前幫他上了2次複習課,自然從B++進步到A+。(他自己很意外)
第二次期中考分數50,期末考進步到85分。進步35分(他自己又很意外)


這位學生的媽媽是從網路上找到我的資料,因為快要會考了,自然跟社會是他的弱科,不過他的數學滿厲害的,在蔡坤龍奧林匹亞數學一對一好像已經上到高一的程度了(聽媽媽說的)。
媽媽一開始很在意的疑問是,不是聽說數學不錯的小朋友理化也會不錯。怎麼她的小朋友就是考不好。我想這可能是有些家長內心的疑問。
事實上應該是,理化好的學生,數學一定不差,因為理化需要用到數學來當解題的工具,如果數學不好,理化根本不可能考得好。
而數學好,的確是可以幫助理化的學習,但如果理化的邏輯不ok的話,當然也就會考不好。因為學生根本不知道要帶哪個公式。
我讀高中時我們班數學小老師的數學就超強的(現在也在某高中當數學老師),不過他物理跟化學就很弱(常常問我,嘿嘿)。
不過如果數學好,在加上有好的老師協助的話,進步的確是會比一班學生快。


方針:

小朋友之前有再補習班補理化,但理化的成績一直不好,因此媽媽很擔心,所以就上網找專業的家教老師。上了幾次課以後,發現補習班教了太多太難的題目(事實上大部分的補習班都這樣,會考跟本不會考那麼難,甚至有些題目都是舊石器時代的題目了),不過我覺得這間補習班的講義是編的還不錯啦,對程度好的同學應該滿有幫助的。
而我接手後就教他讀書的方法跟重點整理,把重要的題目練習練習,重要的觀念講解講解,大概就是這樣。
目前看來這套方法還算滿有效果的。
我們的目標是A+,因為5A還是比4A++1B來的強,所以我希望自然不要暫掉太多時間,讓他有時間把B的科目救到A。
這樣對升學上會比較有幫助。

arrow
arrow

    東沙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