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指導的學生總共有4名學生參加國中會考

成積分別如下:

 

學生就讀學校:衛道中學國中部。

教學時間:107.07~108.04

成果: 自然科A++(會考)

這位學生的母親是位醫生,希望學生之後也能朝這個方向努力。剛考進衛道時成績非常優秀,但是國二後自然科的成績卻越來越不理想。所以找我去幫忙加強,希望能幫助學生提高自然科的分數,回復信心。

小朋友的資質不錯,上了幾個月後成績有明顯的提升。寒假時媽嗎友跟我溝通希望我能帶學生練習一中科學班的題目。雖然他們並不打算去讀一中科學班,但還是想考考看。所以我開始幫學生上高一的內容。不過到了4月份。媽媽跟我溝通他們不打算準備科學班的內容了。因為需要時間來準備會考。所以國中理化的部分希望先暫停。雖然我覺得不太好。但是我一向尊重家長的意見。雖然之後有用line回答學生的問題。但是效果還是有限。

考試完,學生的成績並不太理想。只有5A6+。因為他的資質不錯。所以父母對學生的期待也高。所以5A6+對學生來說並不是太理想的成績。

考試是越到最後的關頭越不能鬆懈。尤其是看到終點線時,更要注意自己的步伐。把握好應該拿到科目的分數。會是更重要的事。

 

 

學生就讀學校: 東大附中國中部

教學時間:107.12~108.04

成果:自然A+(會考)

這個學生是補習班老闆介紹的。學生程度不錯(只有數理科,文科是弱點大概是B++),而且對自然科有興趣。所以之前有請學校的老師幫忙家教。我接手的時候物理的進度已經上到高二上結束了。我接著上下去。因為跟家長討論後覺的方向可以放在奧林匹亞競賽上。不過會考前。媽媽覺得還是要專心衝一下國、英看看有沒有機會考好一點。所以4月左右就先暫停。考完會考後在繼續接著上下去。

會考成績公布後,學生拿到了5A4+。算是考得還不錯。還好國英都有A。

所以有時候考試前衝一下。是有機會的。但老師還是會建議,把握好應該拿到科目的分數。會是更重要的事。

 

 

 

 

學生就讀學校:弘明國中部

教學時間:107.01~107.05

成果:自然科B進步到B++(會考)

這個學生是今年進步最明顯的學生。學生的程度原本不太好,段考理化大概都在及格的邊緣。再加上模擬考時都只有考到B。但是媽媽還是希望努力看看。但是時間真的趕。我們開始上課距離會考已經不到5個月了。

前幾個月因為都在幫她打底子。所以模擬考的成績滿慘的只有B。但是從他寫每個單題目可以看得出來他每個單元大約都能掌握8成。最後帶著他寫每一年的歷屆試題。大約都在A左右。是有達標的。雖然最後考出來差1題就可以拿到A了。但是如果轉換成分數他相當從不到5X進步到83。這樣的分數是滿明顯的。雖然考試不盡如人願。但幫他打下來的基礎,希望上高中後可以讓她有比較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生 會考 成績
    全站熱搜

    東沙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