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家教

教學科目:高中物理、國中理化。

地點:台中市區、台中大理區、台中烏日區、台中太平區、彰化火車站、豐原火車站。台中清水(限禮拜日晚上)

 

可上課時間:(點進去就看的到老師現在有空的時間,也可以來電詢問)

鐘點:

高中

物理家教高三:1500(NT/hr)

物理家教高二、高一: :1200(NT/hr)

 

國中:

理化家教國三:1200(NT/hr)

理化家教國二、國一: 1000(NT/hr)

 

學經歷:

高中:嘉義高中

大學:彰化師範大學物理系

研究所:中央大學物理所

 

普台高中專任物理老師

 

名將補習班授課物理老師

北聯補習班授課理化老師

立佳數理補習班授課理化老師

 

性別:男

 

理化家教教學經驗:

10年以上經驗

家教內容:高中物理總複習、國中理化總複習、高中物理、國中理化。

 

聯絡方式:

手機 : 0934016529

Line id : a0934016529

mail : oho0oho3@gmail.com

 

物理家教教學成果:

高中物理:

108年學測自然14級分

107年學測自然14級分

物理成績從的50(第一次期中考) 進步到81(期末考)

理化家教教學成果:

國中理化:

108年會考自然A++

107年會考5A++大滿貫(自然科全對)

國中理化成績從的48(第一次期中考)進步到84(期末考)

 

學生進步情形都記錄在我的部落格

 

理化家教適合對象:

1.想考高分,有企圖心,追求滿級分的學生。

2.想短時間看的到效果的學生。

3.成績非常差,但不想放棄的學生。

 

 

 

 

 

理化家教教學理念:

 

物理(理化)的分數低可能是以下這些原因,一是國學習過程中,凡事講求速成、熟練,所以物理公式一律是背的滾瓜爛熟後再反覆考試,考到看到題目可以反射出公式後就以為這個單元學完了,而上了高中後以為物理也是這麼學。

 

另一方面是許多高中補習班老師再推波助瀾,不但沒有矯正學生的心態,為了追求速成,反而變本加厲整理出更多題型、更多速解,導致於學生消化不良,進而對物理不敢興趣。

 

可是很有趣的是,物理跟英文也是高中生考指考時,分數差異最大的兩門,也就是低分的雖然很多,可是高分的學生卻也不少,以物理為例,每年可能有1/51/6拿不到十分,可是90分以上的卻也很多,以這幾年指考來說,物理90分以上的也常常比化學甚至生物多。顯示物理這科是強的很強,弱的很弱。那你是想當弱者還是強者?若是後者,請你要仔細看。

 

老師一直堅信,學習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當每個人學會新事物時,都應該是開心的。所以我這也是我的教學理念,讓學生能夠享受學會新知識的喜悅。帶著他們了解他們在學什麼?能怎麼用?還有趣味性在哪?使他們能接受物理(理化)

 

一般而言,不需要占用學生太多時間,就能在課業上都有進步。大約需要一次段考的時間,就能看的到成果。

 

 

 

理化家教教學方法:

 

怎麼做,個人認為

 

首先,在一開始學習的時候,要熟悉名詞、定義、定理

 

任何物理觀念一開始要對他的定義有清楚而嚴謹的瞭解

 

一個會說出慣性定律是靜者恆靜、動者恆動或是會說牛頓第二運動定律就是F=ma的人,他一定是因為學習的過程中沒有清楚瞭解定義、定理的來由。我在教學的過程,我會花許多時間仔細解釋每個物理名詞,定義定理,就是不希望學生有錯誤的觀念。

 

再者,要會導公式而不要背公式

 

(很重要,因為學測是考簡單的新問題而不是困難的舊問題,這是很多老師忽略的點)

物理的公式需要背的很少(很奇怪吧~~),當然學生問我時,我每個公式也是會寫,可是這是因為許多公式我已經推導幾千次,自然會不小心記下結果。

 

最後,熟練

 

練習是讓自己清楚觀念的最重要程序,熟悉觀念後,進行題目練習,當你練習到一定程度後,自然你會回頭對於之前所學的觀念,有更深刻的體會,練習也可以增進你的解題速度,我當年考指考的時候,大概花前30分鐘做第一次只剩下一些比較需要思考的題目,到50分鐘的時候已經全部做完又大概檢查了一下,所以最後的時間我可以很安心的檢查,出來時也很確定自己拿了近滿分的成績,這全部是因為練習而得到的結果。當然,我說的練習不是盲目的背公式代題目,而是先理解思考觀念,融會貫通後再來分析題目解決問題。

 

 

 

理化家教教學心得:

 

    去年108年是我有史以來兼最多學生的一年,大部分是因為人情壓力,推不掉,直到我時間真的被填滿後,學生家長才讓我幫他找老師。也因為如此,導致我去年一整年沒有什麼休閒生活。

 

     今年之後我可能就會減少家教的量,當然想找家教老師的也可以聯繫我,我不一定會任教,但是我倒是相當樂意幫忙尋找適合的家教老師。

 

    在學生堆中打滾數年後的今天,也算是有一定經驗了,很早之前我就不再以金錢當作我家教的目的了,對我而言,家教費用只是告訴自己家教的內容是要有價值的,最大的樂趣來源,真的是學生的成長。看著由於自己的努力,學生有的領會到某門學科的學習要訣,有的從茫然不懂事到瞭解唸書方法,有的找到自己人生方向,就覺得自己非常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化家教 理化 家教
    全站熱搜

    東沙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